| 首页| 信息动态

525活动掠影(三)—紧张好看的心理知识竞赛

  外交学院的心理知识竞赛已经举办到了第二届,作为2007年“525北京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的一部分,这次大赛以“阳光生活我做主”为主题,让更多同学增强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倡同学珍爱自己,并由此发展到关心他人,关爱社会。

  本次比赛的评委阵营可谓强大,我们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夏翠翠老师,北京舞蹈学院学生处赵妍老师,北大心理学博士李林先生,外交学院马列教研室陈均生老师和外交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宗敏老师。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华女子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成员作为嘉宾评委出席。

  整场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快速判断、情景表演三大块,来自外交学系、英语系、国际法系和国际经济系四组选手,精心准备,各个表现优秀。知识题显示出让评委惊喜的基本素质,情景表演环节,大家更是发挥出特有的学生的创造性,生动地再现了宿舍关系、职场关系、学习与社团关系等一些生活中场景,同学们在这些情景中对问题的处理更是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肯定。

        

  最后外交学系和国际法系并列冠军,国际经济系获得第三名,英语系获得优胜奖。同时,外交学系的邱俊杰同学因为出色的表现还被评委评为心理健康协会首位“阳光大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