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机构设置| 心理教研室
心理教研室

心理咨询中心简介

外交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始建于1999年,展览路校区办公地点为教学楼一楼183室,包括一间办公室,一间咨询室,舒适、温馨。沙河校区办公地点为信息楼一楼102室,拥有近百平米的办公室、咨询室、心理氧吧和团体辅导室,拥有沙盘治疗系统、音乐放松系统及宣泄系统等专业设备。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开放,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心理课程、个体咨询与团体辅导、心理培训、危机干预等服务。心理中心的设立是为了协助同学适应大学生活,解决大家在学习、生活及成长中所遇到的心理困扰或问题,增强心理素质。

开展工作以来,中心一直致力于为外交学院学生、教工、家长提供到最专业的心理服务,2017年举办大型心理活动十余次,接待个体咨询480人次,团体咨询300余人次。

目前针对本科生开设必修课一门《心理素质教育》,选修课3门《心理学》、《积极心理学》、《心理学与生活》。

中心目前有专职教师2人,兼职咨询师9人,咨询人员均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高度的责任感,接受过心理咨询专业培训。咨询人员积极、热诚为同学们提供免费帮助。

联系我们:

主校区: 主校一楼183

沙河校区:信息楼102

预约电话:68323364(主校)

89146877(沙河)

网址:http://xlzx.cfau.edu.cn/

微信互动:温馨心协

电子邮箱:xlzx@cf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