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机构设置| 体育教研室
体育教研室

体育教研室简介

体育教研室承担全院学生体育必修课、选修课、课外运动竞赛、院代表队训练、组织全院运动会、组织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辅导教职工体育锻炼与健身等工作。教研室现有教师7人,在职教师中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3名、助教1名。现任主任为王洪飞。

教研室开设大学体育必修课(选项课)与选修课的项目有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太极拳、初级剑与养生气功、瑜伽、网球、散打等项目。教研室每年组织全院运动会1至2次,运动会上组织全院学生和教职员工进行正式田径比赛项目和一些单项体能竞赛以及趣味性体育比赛。根据学院情况每年参加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体育竞赛不少于5次。每年举办全院单项比赛6至8项次。按教育部规定每年对全院本科学生进行“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学院目前有田径、武术、游泳和足球共四个运动代表队常年训练并参加北京市大体协举办的比赛。另外学院还积极发掘有运动才能的学生适时参加北京市大体协举办的一些体育竞赛,为学生搭建展示运动才华和为学院争取荣誉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