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信息动态

外交学院第三届525心理健康节拉开序幕

  每年5月25日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取其谐音“我爱我”,各高校都围绕心理健康展开一系列宣传和教育工作,目前我院的525心理健康节已经举办到第三届,本次根据北京市教工委规定的主题“微笑 互助 同行奥运”以及我们学院的特点,心理咨询中心策划了系列活动,得到了学生处、团委及各系部的大力支持,活动时间为5月7日至5月14日,历时一周。
第一幕:自信互助——心理嘉年华

  时间:5月7日中午11点半

  地点:羽毛球场

  ‘ 花香书语:现场发放精美的心理知识宣传册,拿到的同学还将得到鲜花一支,我爱我心,芳香四溢!!!

  ‘ 心理游艺场:挑战默契,挑战自我的心理拓展游戏等你们来参加;

  ‘ 心里心理有个谜:挑战智力的心理谜语等你猜;

  ‘ 心理知识问答:看题板找答案,考的就是观察力;

  ‘ 还有心理图书节同期开幕,欢迎借阅!

  以上活动均有精美心理杂志及礼品赠送!

  第二幕:开幕式暨奥运同行——《隐形的翅膀》高校展映

  时间:5月7日下午2:30

  地点:大礼堂

  开幕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老师主持,相关领导致开幕词,拉开心理健康宣传活动的序幕。

  接下来的观影让我们一同感受生活给我们多大磨难的同时,也赋予我们多大超越的力量,发现自己身上隐形的翅膀!之后的有奖征文活动期待你的参与!

  第三幕:微笑——《触摸心灵 有效沟通》心理讲座

  时间:5月13日下午3:00

  地点:435

  讲师:我院心理咨询中心兼职老师彭红老师,资深心理咨询师

  拿着镜子对自己微笑是一种爱的表现,对着别人微笑更是一种善意。彭红老师带你感受有效沟通带给每个人心灵上的快乐!

  第四幕:互助——现场心理测量与心理咨询及“五环奥运,七彩人生”阳光心语传递

  时间:5月14日中午

  地点:羽毛球场

  现场有专业的问卷测量,专家坐镇,欢迎大家来探索自我,规划未来!同时我们作为主要参加院校,邀请你对写下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或对自己亲人好友的感恩,参与高校的阳光心语传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