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心理咨询中心| 快报速递
快报速递

525活动掠影(一)“情感双人舞“——张晓丽主任为学生的情感关系支招

    2007年4月18日,晚7:30,419报告厅,张晓丽老师开讲“健康情感双人舞”。
    张晓丽老师为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宣教部主任,心理咨询师,高级健康管理师。为当晚到场的同学指点情感关系中的迷津。

  活动开始,中国林业大学的同学表演了精彩的心理剧,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到情感关系上来,那个受到性侵害的小姑娘无助而又哀怨的眼神,直击大家的内心深处。如果说此前这样的话题在我校很少涉及,这次情感关系、性引发了同学们的关注和讨论。

    

    张晓丽老师对这次心理剧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引出青少年自杀的话题,通过调查数据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激起大家珍惜生命,珍惜同学关系的讨论。平时处理好自己与重要他人的情感关系、自己与自己的关系,遇到问题积极应对,正是为自己和他人负责的保证。接下来,张老师给大家分享了情感关系中的基本概念,什么是爱情,爱与拥有,爱的感受,爱的致命伤,爱的激情等等。给同学们传递了科学有效的观念,向大家讲解情感方面心理维护应注意的一些问题和相关知识。讲座过程中还与同学进行了互动,有针对性回答了同学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情感关系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由北京林业大学主办,在北京各大高校举办讲座及万人签名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在北京高校掀起一阵青少年心理健康维护的高潮。我校也在邀请高校之列。此次讲座活动,作为“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前奏,能顺利完成还要感谢团委以及同学们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