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师资队伍| 对外汉语教研室
对外汉语教研室

姜倩

  姜倩,讲师,女,1976年9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毕业,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对外汉语教学方向,硕士。

  授课科目:高级汉语、读写、口语、阅读、听力等。

  科研成果:

1、译著:《人类思想史》(合译),中央编译出版社,2012年5月。

2、论文:对日汉语短期班教学的分析研究,《外交评论》(增刊),2011年4月。

3、论文:谈交际法在中级对外汉语语法教学中的运用,《外交评论》(增刊),2006年12月。

  4、论文:连动式的对外汉语教学分析,《外交评论》(增刊),2005年12月。

  5、译著:《福尔摩斯东方探案》,新世界出版社,2004年9月。

  5、论文:关于Krashen第二语言习得理论的五个假设及相关思考,《外交学院学报》,2003年3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