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师资队伍| 心理教研室
心理教研室

权江红

 

  权江红,女,1984年生,200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取得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学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2008-20126月任职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20127月进入外交学院基础部心理咨询中心工作。

  培训经历:参加约400学时的中德舞动治疗师职业教育、参加过200约学时的龚鉥心理剧工作坊、表达性艺术治疗培训、欧文亚龙的小组团体治疗培训、德国TA沟通分析疗法、箱庭疗法工作坊、焦点解决短期咨询工作坊、叙事心理治疗与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坊、完形疗法等。

  主要工作内容: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工作,包括新生普查、个别咨询、危机干预、心理健康宣传系列活动、团体辅导、心理委员的培训和管理工作、指导心理健康社团等内容。

  1、截止目前共接待个体咨询300余人次。团体辅导70余次,舞动治疗30余次,心理剧团体辅导20余次。主题包括个人成长、人际关系、情绪管理、职业生涯等方面。

   2、举办和组织过10余次大型活动。2009年策划编导的大型校园心理剧《大学那点事儿》在本校进行了首演和汇演,同时应邀在北京兄弟院校(北京印刷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进行了巡演,取得良好的效果,获得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一等奖。

  2010年编导的大型校园心理剧《还是大学那点事儿》成为“2010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重点活动之一,邀请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心理专家、德育专家、美育专家、各高校师生代表观摩并召开了北京市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

  32008-2012年,针对大学生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旅游心理学》等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大学生心理健康、舞动心理治疗、心理剧

  主持并参与学院及北京市课题5项,发表论文8篇、参与教材编写、译著共5项。

  曾获得2009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聘期考核优秀奖;2009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优秀工作者称号;2009年度北京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突出进步奖2011年 “5.25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二等奖;2013年度外交学院聘期考核优秀奖。

分享到: